Monday, March 1, 2010

[心] + [脑] = [感同身受]

❤ 感同身受❤




「感同身受」这句成语,


对于一个面临失落的人来说,


或许会是很好的安慰...


当一个人难过失落的时候,


最想得到的,或许不是什么关心与安慰,


而是希望有一个人,


可以同时明白自己的心情吧...



但是,当不同的心与不同的心结合,


真的可以100%了解双方的感觉?


这个世界上可真的会有“感同身受”?



两个不认识的人,


在同一时间失恋,


这个时候遇见了对方,


他们都会觉得双方是感同身受的说,


“我明白你的感受,因为我和你感同身受...”



听说有些双胞胎会有心灵感应,


任何一方的心情都会互相影响,


他们是否一样会有感同身受的时候?



我的哲学家告诉我,


这个世上或许没有真正的“感同身受”,


因为当我开心的时候,


我兴奋心情就只有我自己知道到那个程度,


或许身边的人也会开心,


但是那个开心的程度是不一样的...



相同的,当我难过心疼的时候,


那种痛或许他人也曾经经历过,


但是那个痛的程度也会有所不同...



每一个经历的事情都不会100%一样,


或许会有类似,


但不可能100%一样的,


因为大家经历的事情不同,想法不同,


相对的,拥有的心情也会有所不同...



我想真正的“感同身受”,


或许就是我们自己本身吧...



如果硬要把“感同身受”,


形容成两样东西,形成同样的感觉...



我会觉得那是 [ 心+ 脑]...



当脑开始思考的时候,


人的心情也会同时被思绪所影响,


所以真正的“感同身受”,


或许就是我们自己...


因为 [心+脑] 让你有感觉,


它也是我们身体的一部分...



[心] + [脑] = [感同身受]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