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8, 2010

聆听爱情的心态

聆听爱情的心态




爱情说穿了,是个很奇妙的东西...
它厉害得能够改变属于自己原有的心态...
它厉害得能够把两个人,从陌生变熟悉;再从熟悉变陌生...



两个人相爱的一开始...
他觉得她比什么都好,
说她拥有这个世界上无可取代的好,
除了她以外,在别人身上再也找不到...


她是可以让他多么的放心...
不需要做任何交代,任何解释...
因为他懂她,明白她...



但在下一秒...
他却觉得她真的很糟糕...
糟糕得看不清楚她曾经对他付出的好...
他不再认识从前的她...
没办法再相信她对他所说的一切...



爱情就是这么的奇妙...
他觉得他和她是100%的合适,
无论是性格,兴趣或星座...没人比她更适合他了...



但下一秒...
他却说,他和她不适合...
我们个性不合,兴趣不合,星座不合...



爱情就是这么的奇妙...
当他背叛了她...
她的心碎了,崩溃了...
她内心对自己说好...
无论如何,这一次不能对他原谅...
不管他做什么样的事情去补救,
她也会视而不见...
她对自己说“他的一切我已经管不了”...



但下一秒...
当他来找她想尽办法挽回的时候...
她却忘了之前承诺过的诺言...
就因为想要和他一起爱到老...
情愿自己当个说到做不到的人...
再给彼此之间机会,
从新的认识对方,为对方走下去...



爱情说穿了,它奇妙来自与我们的心态...
其实爱情并不可怕...
可怕的是存在我们内心的心态...



心态会控制我们的想法,
心态可以将我们从陌生变熟悉;从熟悉变陌生...
心态可以让你很幸福;也可以让你很痛苦...



你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,去面对你的爱情呢?



我对我的爱情抱着这样一个心态...
其实在这些奇妙的心态里...
包含着我们之间的爱...
我的心告诉我自己...
我还爱着他...



所以不管他对我犯下什么错...
我都会安静的听取他的解释...
原因是不管是我还是他...



这样的一个举动,都是因为我们都还想要为彼此努力...


他会努力的解释,是因为他想让我更懂他...
我会安静的聆听,是因为我想要更懂他...


这样的一个心态...都是为了可以继续爱着对方...



我总是安静的聆听他...
那是因为我不想错过任何一次可以懂他的机会...
虽然知道他是那个,曾经伤透自己心的人,
也让自己留下了那样的阴影,
但是还是选择了聆听...



因为在我内心存在着,这样一个心态...


再大的伤害,再深的阴影,
只要有他陪着我一起克服...
只要有他用接下来的日子去证明和填补...
再大再深的伤害与阴影...
还是会有康复的一天...


但是如果这一次...
我错过了这一次聆听的机会...
我等于错过一个能够懂他的机会了...


他犯下了错,我愿意原谅与接受...
甚至还愿意继续的相信...
那是因为我不想“失去一个懂他的机会”...



机会不是每个人都能拥有...
但拥有了,又有多少人会懂得去珍惜?



我很珍惜...他让我有过聆听的机会...
让我有过懂他的机会...



只可惜...我失去让他聆听我的机会...
因为他现在或许已经没有...想要懂我的心态了...


做个懂得聆听或让人有机会聆听你的人...

或许你会发现...

你抱着爱情的心态,会如你想像的有所不同...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