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3, 2010

★ 20几岁...我要改变什么... ★


20几岁...我要改变什么...

最近有位朋友借我看了一本书,
他从台湾买回来的书...

那书名一看我就觉得非常的吸引,
[20几岁,你要改变什么]...

同样的问题,
我想大家都会常常在问自己,
但我们的答案,
总是围绕在我们的将来或未来...

为自己设下一个目标固然重要,
但在达到这个目标之前,
我们都很容易迷失自己的方向...

[人生永远不变的法则,就是“改变”。]
当然这里的“改变”,不是指被影响...
而是只要我们的想法正确,
在不同年龄层,都可以有好的改变...

20几岁,我要改变什么...
我想需要改进的应该很多吧...

我即将成为这个社会的新成员,
需要学习和适应的,
实在太多了...

虽然我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个社会,
但毕业之后要面对的领域,
和以前的有所不同,
必须重新去学习与适应...

我有我的[目标],
但在还未达成之前,
我不会公开...

在看这本书的时候,
激发了我很多自己之前忽略掉的事情...

里面有一句话我很喜欢,
[我们昨天是谁不重要,今天是谁也不重要,重要的是:明天我们是谁。]

活在过去的人无法进步,
只有彻底宽恕自己的过去,
懂得从过去中学习并且领悟,
你才能从中得到意外的收获...

我忘了自己曾经浪费多少时间,
曾经迷失了多久,
但我想我找到自己该走的方向了...

有一位文学家曾经说,
[浪费别人的时间是图财害命,浪费自己的时间是慢性自杀。]

我不要图财害命,
所以遇到没感觉的男生,
我绝不会浪费他的时间,
因为对我言感情没有的培养的,
我相信相处中的第一感觉...

我不要慢性自杀,
所以我答应自己不再浪费时间,
珍惜每一分,每一秒,
在我即将要面对的未来身上...

[20几岁不能改变;30几岁就不敢挑战;
40几岁就不能想象;50几岁就可能到处流浪...]

不要放弃对未来的[选择权]...

PS:由于本人还没把这本书看完,迟些再慢慢和各位分享...
希望看了这篇文章的[你],能够从中有所领悟,祝福[你]...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