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September 11, 2010

♥ 快乐 与 微笑 ♥







 

 快乐 与 微笑 



前阵子和一位朋友聊天时,
他突然问我...

人为什么要快乐?
人为什么要笑?
而微笑的意义又是什么?

他说他忘了自己多久没有微笑,
甚至已经不懂得微笑的意义是什么了...

听了这几道问题时候,
我反复的在问自己,
原来我从来没有思考过,
有关快乐与微笑的意义...

快乐是什么?

快乐是人对生活的一种态度...

快乐对我而言,
是一股很强的推动力,
在我悲伤的时候,
它会用力的推我一把,
让我有勇气继续往前走...

其实上天创造的事情或东西,都是有两面的
关键是在于我们选择本身...

例如...

快乐;悲伤
微笑;哭泣
面对;逃避
坚强;脆弱


关于选择,
其实它和我们态度有着很大的关联...

一个人抱着怎样的态度生活,
就会选择怎样的人生继续生活...

既然知道事情总有两面,
何必执著的总往一面陷呢?

人总要有悲伤才会懂得什么是快乐...
人总要有微笑才会懂得什么是哭泣...
人总要有逃避才会懂得什么是面对...
人总要有脆弱才会懂得什么是坚强...

人为什么要笑?

微笑也是人对生活的一种态度...

这态度里象征着一个人:爱生命,爱生活,爱自己...

人活着就是为了要体验与经历,
既然我们都有体验与经历的能力,
为何不把这些能力多放在微笑与快乐里...

不妨给失败的自己一个微笑,
它会让你振作,
并且让你知道其实你的生活并没有那么的糟...

如果你问我,
人为什么要 [快乐] 与 [微笑] ...

我会毫不犹豫的告诉你,
那是人活着的力量,
感谢生活一切的不如意,
它会让你认识 [快乐] 与 [微笑] 的意义...

[快乐] 与 [微笑]

其实可以很简单,
我们该为我们体内快乐因子的存在庆幸,
一本好书,一桌美食,一部好的电影,
一趟美好的旅行,
一场浪漫唯美的爱情,
或许不是快乐的本质
它只是诱发了你快乐因子的跳动...

悲伤的心何必呵责,
当快乐不再是一种责任,
也许我们就能找到真正的快乐...

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