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7, 2010

♥ 探索.快乐的权利 ♥




探索.快乐的权利

有只被关在公寓里的鸟,
受不了城市里的乌烟瘴气,
每天唧唧啾啾的抱怨着...

可是听在主人而中,
却以为它是在唱歌...

[ 啊!难得在都市中还能听到鸟鸣声。],
主人非但不能体会它的痛苦,
还每次在它舌噪时,
送进一些食物和水来讨好...

某天,主人忽然搬来一个新的鱼缸,
鸟儿也因此多了个新邻居,
它是一尾黑色的金鱼...

小鸟观察了它好几天,
发现它成天都快乐得绕着小小的鱼缸打转,
过得非常悠哉...

[ 喂,小金鱼,你干嘛这么高兴?]
有一天小鸟忍不住问它...

[ 我没什么不快乐的理由啊!]
小金鱼说...

[ 你不觉得被拘束在小小的鱼缸里,
不能自由自在的游走,
是件很痛苦的事?]
小鸟不能理解的问...

[ 不会啊!你看我长得那么奇怪,
在池塘里只会受到同伴的欺负,
还得担心大鱼把我吃了。
在这里,人类却把我当宝,
还不愁没有事物,
我啊!快乐得很呢!]

小鸟望着在水缸里绕圈圈的金鱼,
却始终无法体会它口中的乐趣...

过了一段时间,
有一次金鱼浮上水面,
对着它说:
[ 我知道你好像过得不快乐,
人类以为你在唱歌,
可是你却是痛苦的抱怨。]

金鱼的话似乎点醒了它,
于是,它开始又唧唧咋咋叫起来,
就在主人过来打开笼子的门要帮它添加食物时,
它立刻振翅飞走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这是我最近读取的一段故事,
觉得很有意思,
所以就在这里与大家分享了...

在我们生活当中,
想必也会有和故事中的小鸟一样,
处在自己不喜欢的环境,
或是遇到和你完全不一样观念的人,
也并定让你快乐不起来...

这时候,
你只有两个选择,
那就是 [改变自己] 或是 [换个环境]...

活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个人,
其实都是一个个体...

没有人真的约束得了你,
除非你自己心甘情愿...

大部分时候,
我们宁可委屈在不愉快的环境里,
以为那是比较安全的世界,
却不知因此而失去更美好的天空...

一个人拥有怎样的生活,
与他个人面对生活的态度有着很大的关系...

就像那只小鸟与金鱼那样,
小鸟向往自由,而金鱼向往悠哉的生活...

小鸟离开到外面的世界之后,
自力更生会很累,但它因此能够体会得更多,
而金鱼,虽然过得悠哉,
但却只能平淡中度过一生...

面对爱情也一样,
沉迷在一段不属于自己的爱情,
只会让自己失去更多...

若能够放开一切执著,
会让自己懂得更多...

快乐的权利,选择只有自己...

你发现了自己最适合的环境吗?

如果还差理想一段距离,
为了将来的幸福,
就值得去努力获得...

别让那些惰性剥夺了快乐的权利,
也别怪自己没有天生好命,
真正的幸福是靠自己去追求,
而不是别人给予的...

所有的苦恼,有时候是来自一直坐着违背心意的事...



- End Of 探索.快乐的权利 -



0 评论:

Post a Comment